Sunday, March 14, 2010

选择

第三年了, 安排时间的能力还是很烂.
或许说, 安排生活的能力也很烂.
我想了很多, 原来自己真的不够好.
你别说我要爱自己, 我真的觉得自己在生活上要进步的事情很多.

曾经看过一些文字, 写着:" 人生最高明的地方, 莫过于选对了角色!"
前几年, 我都在选自己的角色, 多得连我都混乱了.
佛学会, 游子吟,社区, 学生; 我一直在这里游走, 每次的矛盾, 每次的挣扎, 都令我好难受.
突然想起玩过一个心里测验, 原来我是那种 "你OK,我不OK"的人. 这表示, 我对自己的要求很高, 也很注重别人, 有时候看到别人好像因为我不开心, 我就很难过, 然后做出别人喜欢的事, 完全没有顾虑到自己.
例如要开会1小时, 然后要去上课; 但开会时间超出了, 上课时间到了, 但最后我选择开会.
好莫名其妙, 因为我是学生, 为什么我不能做好自己的本份?
除了为了大家OK之外, 我还看到自己有一种没了我, 别人就做不好的思想.
其实认真想一想, 没了我, 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那只不过是一种自我优越感在做怪.

这个表演, 让我学了很多, 我更加认为, 是时候要选择, 要取舍.
我不能再当个表面风光, 但内里两头不到岸的人.
I choose to follow my heart.
我想踏实地过, 所以我做出了这种选择, 起码我想当个认真的学生.
风光的时间过了, 那在这个学期结束前我选择踏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