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5, 2017

老师。投射。关系。连接

哈咯,过了10个月,看看自己定下的目标,几乎同时完成20-80%。
好久没写,因为一些内容,也只能留在日记本。
今天我很想写,所以上来咯。
虽然我知道,这已经不流行。
不过,把网络当成一个空间,一个可以接纳的空间,也未尝不可。

今天又见到老师啦!
上次见面是1年多前。
老师说,我依然对自己非常清楚和理解。
他说,他很高兴和一个如此清楚生命议题的人聊天。
当然他也称赞我的声音。
对于自己这把声音,好多人称赞,我想,我得用这把天赐的声音,做些什么回馈呢?
嗯,会去找找运用这把声音的空间。

这一年在戏剧的部分比较多。在不断地打开当中,我也渐渐更了解自己。
比如我感受力丰富,却不容易表达自己巨大的情绪。
比如在我喜欢的东西上,我是顽固地追求卓越。
我想我会继续努力的,尤其我又是那么迟才加入。
将自己的作品实体化,那是一种奇特的感受。
另外一位老师的提醒,我不敢忘记。
他说:“这东西如此有力量,记得要善用。”

今天要写的,是亲密关系。
谈到家人,我又不自觉掉泪。
不知怎的,对于他们,我总是感觉有做得不够的地方。
老师告诉我,这件事情,不要追求完美。
或许在工作上,我也要求这份完美,所以那么辛苦。
或许在亲密关系上,我也追求这份完美,而少了那么一点点大智若愚的智慧。

今天这一个,我想说说亲密关系。
从失去爱、遭遇背叛、直到现在慢慢捡起爱,还有想要投入爱中,我觉得,我真的走了一段非常遥远的路。
要给我自己鼓掌,真的很厉害!
而前往自己想要的路,也感觉是慢慢明亮起来。

和他说再见之后,另一个他的温暖让我动心。
我以为,会有不一样的可能,直到,我的信息出现了同样的句子。
我知道,自己又轮回了!
这一次我更有力量,所以我在观察当中发现投射、发现价值感、发现打开心房的难题。
和老师谈了之后,也印证自己的想法--自己需要照顾和抚慰悲伤。
我觉得自己遇上了自己的黑暗面。
这个黑暗面,幻化成人形,挑战着我的能力。
他是我的黑暗面,是我的一部分,所以我肯定会想要亲近。
他是我的黑暗面,所以我也极力想要避开。
这黑暗面有寂寞、有疏离、同时却有关心和爱。
就是这样吊诡的情况。
你以为黑暗没有爱,其实不是的,黑暗底下是爱,可能更是光。
只是,要接受黑暗同样来自爱与光,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老师说,和人连接是费力的。
我很欣慰,好像获得了允许。允许自己和别人连接的挫败感。
连接是,表达自己的感受,哪怕那会让自己难堪。然后,说出自己的想要。
所以,今天,我终于表达了自己的困惑。
很多人以为我一定要发展什么。
其实这仅仅占了很小的部分。
更多的是,我在投射里,感受到深深的怜惜。
有时候我也不清楚,是怜惜他,还是怜惜我自己?
我依然感觉挫败。好像自己就是孩子气、无聊、无理、奇怪等等这样的念头依然不断在脑海中盘旋。
我发现自己的混乱,不是因为感情蒙蔽了观察力,而是我实在看到了不和谐的点。
冷漠底下藏着关心孩子的心!也就是,一个看似充满冷冽力量的人,竟然有着温暖的心。
这样的不统一让我不解。
而我自己,是否也是如此?哈哈!
我给这段关系一年的时间。一年,到哪里就哪里了!
祝福自己
祝福大家

下一次什么时候会来?
不知道。
希望自己和家人都好好的。
自己也能在连接上面有更多的发现和进步。
然后,也是时候再继续往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