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迷失在社区路上

延三, 原来社区已经来到尾声. 我, 迷失了!

我不懂, 我在做什么? 我一直都以身为社区学员而光荣, 但现在我不知道我在做什么……

我在死撑, 我在伪装, 我在无奈.

为了做而做的事情, 让我觉得很失望.

延三, 本来是我们在推动大家.对不起, 我没办法做到,因为我也迷茫了, 就像一个迷路的孩子, 面对着树林,却又走不出来.

之前对社区很生气, 连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圆滑的自己会有那么大的反应. 我想, 除了自尊心在作祟, 我也迷失在这当中, 很希望当中的你们可以发现, 好帮帮我吧!

对不起, 我真的很不满意,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不能请师父或居士来为我们增值,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要自己带课程, 我更不明白同伴在渐渐走远时我们做了什么?

社区, 明明是学习佛法的实际道场, 而我们却不把佛法僧看重, 还是以我们自己为中心. 所以, 这条路, 我不及格.

社区路上, 就是有你们陪在一起, 那才能走得更稳健. 哪怕有困难, 我相信还是可以度过的. 我们都散了, 因为我们都有自己的想法, 我们都有自己的要求, 我们都不认真听别人的话.

我们也忘了社区是播种的工作, 那颗种子, 不止播给晏斗居民, 更是播给我们自己.

我们说要利益众生, 但身旁的伙伴, 我们利益了吗?

社区, 对我来说, 已经是同床异梦.

写了一首词, 就叫迷失, 在社区路上

哪一年 我们都说好一起走

一转身 各自却都不回头

哪一年 红包里的初心

竟成为今天离开的借口

挥一挥手 心痛这里还有很多梦

点一点头 只是怀念你们的温柔

脚踏脚的懵懂 肩并肩的守候

很想做什么 却迷失在路口

脚踏脚的懵懂 肩并肩的守候

想要捉着 傻气的朋友

晏都的星空不再美丽

长途巴士变成累赘

我们的相遇在那菩提道上

我们的迷失在那菩提道上

告诉我 最后的一米路 该怎么走

1 comment:

Xiu Hong said...

当我们能接受这些是正常不过的现象,一切都是因缘的聚散,我们便不再喊为什么,而只把眼睛移回自己的心,感受自己的呼吸。把一切都放下,回到最单纯的自己,你应该会知道该如何去走。

要记得当初承担时那一刹那的决定,并不来自朋友,而只是简单地与自己的心对话。所以今天继续在那一个角落散播佛法种子与否,还是依旧一场自己与心的对话。

当许下承诺的那一幕在脑中漪起,我常选择记得自己承诺别人什么,而忘掉别人承诺我些什么。

慢慢的,一段一段地读PPB spirit,你会明白。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