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1

百年虚云

百般无聊
在善友之家拿起>
是有些日子的电视剧
讲的是一代禅师虚云老和尚的一生

之前朋友建议过
不过我总是那么贱
别人推荐得凶
我就不看!

一看
是停不下来=)
还不知哭好了多少次
一变流泪一边骂自己神经病
看传记也能看到哭=P

本来不敢写
毕竟对整个发展和历史也不太理解
可通常看到好戏总要抒发一下
好戏大家分享分享嘛

总的来说整部电视剧还蛮不错
流畅度节奏感都符合现代的速度
所以也不会闷
道具场地的设计也不差
当然演员的演技是一流的
无论是主角配角
都把这百年好戏演好
而个人是喜欢饰演老年虚云的演员
把朴实慈悲的大师演活了

整部剧的编排不错
大师年轻时的求法心切
中年时的修行心切
到老年时的护法心切
都很有层次地表现出来

戏里的场景和对白对有接触佛教的应该不不陌生
唯一比较可惜的是戏里的对白很多是禅偈
词语多数不普通(平民化)
要一般观众一次看懂
怕是不容易
不过若有接触的人看了
戏里的对白是非常精彩玩味

最后最吸引我的
是导演把看似无情却有情的感觉拍出来
这部戏没有圣人
没有大师
有的只是一个个
用自己的生命去了悟生命的人
那种朴实而又真切的修行
是最最最令我感动

大家, 一定要看这部剧啊!

辞世诗

少小离城别故乡,天涯云水路茫茫
百年岁月垂垂老,几度沧桑得得忘
但教群迷登觉岸,敢辞微命入炉汤
众生无尽愿无尽,水月光中又一场

1 comment:

ruyun said...

我曾經在那段失業時期看了這部,也是哭了。
真得很不錯。
想說,路還很長,碰踫撞撞中,腳步會越來越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