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11

心在过去 心在未来

一直非常感恩
可以学习正念之禅

那是个奇妙的因缘
第一次见面
师父说: " 你,下次再学吧!"
我也没什么, 反正那时候心里对禅修也没什么兴趣
可师父还是很慈悲, 有时间还是让我报告, 问问题

那一次
狠狠地被伤害
哭了一个星期
失去了信心

第一次
我放下心房
在师父面前流泪
也是那一次开始
我认真起来了

这个方法很简单
只要清楚自己的色,受,想,行,识就好
BE MINDFUL
AWARE 是师父一直提醒的

一年下来
自己算是偷懒的那一个
一年下来
没有什么特别
就是更了解自己
更真实的了解自己

原来我有那个黑暗的角落
原来邪恶可以去到这个地步
原来学习那么多年
对自己还是不诚实
面具都快变成真的

以前常听说
我们的心总在过去 总在未来
并不明白
因为放假
所以也开始注意
每天的担忧
是被
过去牵绊
为未来担心
原来我从没活在这时刻

我害怕
害怕改变
每时每刻都在设想
都在担忧

纪律, 戒律
开始更理解
这是减少烦恼的方式

一年下来
学到尽量对自己诚实
努力抹掉虚伪


祝福大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