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7, 2014

2014

2014年,我终于等到你了。
这个数目很吊诡。
我等它 等它的到来 好让我解约
解约的日子越来越靠近
而我的耐心 也越来越短

2014年 我想要回家
和家人一起
我们心里都没说
但我们都知道
这是为了道别做的准备
为过去的我做告别
和往事告别
还有预先练习未来的告别
--------------------------------------------------------------------------------------
以前我不明白
为什么自己就有点怪
某个部分和世界格格不入
看戏更爱那种有点神经质的角色
原来 那是我的影子
我是自视很高
感觉也不同
某个时候 看得太清
尤其是人性
这种隔离感
或是老师说的现实感
往往比别人强
而那种明明置身在内
却要在外冷眼的人
以前我会特意去改变自己 迁就这个世界
现在我依然还没办法故我
不过比较能接受
我是不一样
-----------------------------------------------------------------------------------------
那天买了一条裙子
裙子的设计
和我留在相片中的那条裙
很相象
我看了镜中的自己
除了有点不满自己胖了之外
我看见了久违的 那个纯真的笑容
我一直没说
我那么珍惜那张照片的原因
是因为那是那件事之前
我还有权利当个孩子的时候
那之后
我没了童年 没了亲戚 也明白了现实的残酷

这几天我一直看到那个剪着短头发
穿着短裤 穿着烂T-SHIRT的自己
那个非常丑怪的自己
心里其实很心疼
裙子和短发之间
那件事之后 小燕妮
承受了多大的痛
可她不放弃 还拼命努力
努力地像正常人一样
努力读书 在痛苦的啃咬下
带着微笑的面具
过正常人认为应该过的生活

这个小燕妮要告诉我什么呢?
我很期待 =)

我知道 有些东西发生了
永远不能假装没发生
不能假装已经原谅
不能假装不害怕
父母兄妹也不一定能安慰这个伤痛

而唯有我自己
将伤口摊开 消毒 包扎 结疤后
哪一天有需要 我们再继续重复
或许这一生 都会这样了
不过 过去的没有办法改变
未来还是可以改造的
只是要扭动这中间的旋钮
还需要家人亲友的支持、空间、友爱

2014年
我希望是一个健康的一年
赚钱的一年
还有
和自己和好的一年

你呢? 你的2014又是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