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14

放下才是出路? 

爸爸说:“不谈开不开心,我们谈的是钱!”
我说:“ 要赚钱,更要开心地赚!”

讲到这里,或许我,没有办法成为一个商人吧!
而我和父亲的分歧,也一清二楚。 

他注重的钱,开不开心对他来说,不是重点。
我注重的生活,开不开心,对我来说就是重点。

或许回来,我要学习的,就是放下,放下拯救爸爸和妹妹的心和念。

母亲留下的:“好好照顾爸爸和妹妹”, 我始终没有放下。从六岁开始,我将"家” 这个重担,放在了自己小小的肩上,担了起来。而年纪轻轻,没有能力的我,怎能担起这个家, 自己最后成为受害者,而家,依然不是家。

而或许,这一次我需要做的,不是担起这个家,而是放下,也说不准。 

放下成为拯救者。
放下成为完美姐姐、完美女儿的角色。 
放下伪装。
放下假装不行。 
放下不能成为弱者。
放下一定要完成所有目标。 

而最重要的,我要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踏上长大的旅途。 

亲爱的, 我们的生命持续在滚动了! 
2年半的时间,我们从10岁的自己,开始进入青少年。
我开始看到自己的理想,想要成为什么人。
虽然,在接近28岁的年龄,才知道要成为什么,或许太迟了。
但是我要学习相信,相信自己,相信环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