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反思

现在剩下功课, FYP, FW.
最后一个学期, 很奇怪的感觉.

那天去海边SAMPLING, 回来时听到日本发生地震和大海啸.
心中有很奇怪的感觉.
如果再迟一点, 我应该去不到了.
如果大海再凶一点, 或许我们都不能好好地回来了.
在车上睡着,心中有一些影像, 是KL工作的情形.
坦白说, 我是有点抗拒.
很怕那边的治安, 还有学佛的环境.
今年发生的事情, 逼使我问自己, 什么才是我真正想要的.
不懂, 还是有点乱, 但我会努力的.=)

文娱完了, 准备这么久, 总算对得起自己.
自己进步了很多.
一直喜欢在这里发挥, 因为发现自己是从做中学习. 这里可以真正挑战自己的能力, 看到自己的不足.
相信吗? 很多时候, 让我更精进学佛的, 是从这里激发出来的.
谢谢我的伙伴, 他点出了我的盲点.
在整个过程中, 看到自己的不足.
以前总以为自己学佛不错, 今天终于觉得自己只是普通的平凡人.

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在佛学会那么心虚.
自己并没那么好, 却让人看到自己好像很不错. 满身的贪,嗔,痴, 每天都在困扰我.
所以我并没那么好, 只是普普通通的学佛人. 单纯的希望自己可以每天过得更健康, 更自在,更接近理想.
理想化的说词, 让我抗拒, 让我害怕.

24岁, 之前不能改变的, 放下他.
过后的, 用小小的力量, 踏实地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