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2

反思(二)

直到我看了面子书的那篇文章

才发现我卡在价值观里
我执着的帮助人变成了我的负担

痛苦在哪里
在良心
在有意义的观念
以为至少可以为社会做一些事
但原来什么都不是

所以我安不下来
连那些文字和关心都变成一种刺痛
把眼睛闭上
耳朵关上
连心房也锁上了

工作并不那么痛苦
被骂也不是那么难耐
是烈火焚烧的嗔心
还有无明的痴心
才是最痛苦的

或许
这次的机遇
让我更人性
更理解什么是烦恼和痛苦
还记得每年的愿兵
愿天下和乐 家人平安 自己可以继续精进
或许是精进的机遇, 也说不定.
今天加多一个, 自己可以多谦,有更多的勇气面对自己的贪嗔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