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2, 2012

修行在日常生活中

我的世界太过喧闹
太多声音
太多的可以不可以

是时候
静下来
不忙着搪塞
而是静静的 过活

最近心里有
很多变化
我想 我开始长大了
有些东西
想要自己负责了
很棒
喜欢这样的自己
而我也觉得 我想成为更美丽
更有自信的自己
------------------------------------------------
发现喜欢辅导
是因为可以更加了解自己
而能不能成为义工
还是其次

最近对修行有些体悟
以前禅师会说修行在哪里?
答说在吃喝拉撒当中
我想很多时候
我们想要透过修行 去一个地方
其实真正的修行 是在生活当中进行的
我们的苦和乐 来自生活
而也唯有透过在生活上的修行
才能明白这些苦乐的来源
苦集灭道 就在生命当中上演

而我们却一直想要逃离
逃离这个所谓无意义 或是你认为有意义的生命
以为修行后 我们会去哪里
其实我们只是再重新回到生命里
因为这就是我们的生活
好的 坏的

虽然知道这个令我难受
但这就是堪忍的娑婆世界
而所有的世界是我们定义的
原来“唯识所现” 就是这个意思

坦白说 对于出世法
我还没有太大的兴趣
因为我依然害怕 依然不能接受
我的消失
不过我相信 在世间法上
我是一点一滴在进步
而辅导或是心理学
正是让我
突破在佛教里面对矛盾的好工具

一下子有些部分打开了=)

而那天对着佛陀问
我应该去哪里时
心里 竟然浮现一种声音
不管去哪里 只要心 活在当下就可以了

---------------------------------------------

离开的决定 是来自良知
一种不想蹉跎自己的想法
只要我不肯面对自己
那我就会一直轮回在
自我寻找和放弃当中

想要 让心和身
不用那么用力的 去完成一件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