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输给态度

看着朋友一个个出国深造, 心理不是很滋味.
想想, 我的本事也不比你们差. 只是机遇问题, 我才留在这里.

看看朋友一个个金榜有名, 心理也觉得不服气.
想想, 若给我多些时间, 我也可以做到啊!

看看别人高房名车, 心里也很不屑.
想想, 那都是父母留给你们的, 我才不做败家仔.

看看别人多才多艺, 心里就不高兴.
想想, 若我家里有钱, 我比你们更厉害.

看看别人忙着处理事情, 心里就觉得好笑.
想想, 你以为自己是救世主啊!我来做吧, 肯定做得比你好.


看看, 想想, 怎么都在说别人, 怎么自己就不如人.
为什么总有酸酸的葡萄味?
原来眼睛不看内, 只看外.
我真的输给他们吗?
没有啊! 我还不错吧!

看着朋友一个个出国深造, 就觉得对不起自己.
想想, 我的本事也不比你们差. 但是浪费时间, 蹉跎岁月, 却是我最大的本事.

看看朋友一个个金榜有名, 就觉得心虚.
想想, 我和你和他拥有的时间都一样, 怎么我都用在看戏睡觉和埋怨?

看看别人高房名车,就觉得自己浪费福份.
想想, 自己的花费自己赚, 有错吗? 时常把吃剩东西拿去丢,这算省钱吗?
反正父母养我又不是理所当然, 有屋住有摩托, 还嫌不足?

看看别人多才多艺, 就很愧疚.
想想, 自己虎头蛇尾, 真为学艺或贪面子好玩问题?

看看自己时常放大问题, 就觉得好笑.
想想, 我自己才以为自己是救世主啊!自己做就最好, 别人做就不比你好吗?

看看, 想想, 自己真的不如人.
怎么都在最后才反省.
输, 我不输朋友, 我不输给生活.
我输, 输给自己的态度.

1 comment:

云舒柔 said...

输了没关系,最重要是知道自己是输在哪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