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埋怨

现在大学第二年要结束了, 时间过得还真快.

第二年, 是我停滞不前的一年, 我把自己困在情绪的陷阱里, 深陷而不能自拔.
这样的我, 只会埋怨. 埋怨自己的不成熟, 埋怨时机的问题, 埋怨室友的问题, 埋怨别人的不理解.
我想,当时候的自己肯定惹人厌.

我不肯好好读书, 不肯好好上课, 不肯与别人妥协,只觉得别人都不了解自己, 自己也不明白自己.
当时, 也因为上了台, 觉得骄傲吧! 还记得当时面试说过的话: "我是带着归零心态......". 是的, 我在很多事情上都不肯放空,所以一旦事情不如自己想象,就会开始埋怨.
看着自己喜欢的东西因为人为的因素变得支离破碎, 就很生气.
梦,原来那么脆弱.
现实,就是那么残酷.
权利, 根本是人类的欲望.

过了一个学期, 觉得不应该这样, 所以就找朋友谈, 但被封闭的心, 想来是不能接受意见吧! 于是, 继续的执着,继续的痛苦. 不过还是把朋友的话听进了一些, 慢慢的打开自己的心房, 去接受, 去努力. 但到最后还是因为同样的问题在烦恼, 自己也觉得厌恶, 索性离开它算了. 第一次, 我的学长狠狠的刷了我(也没那么严重, 只是很直接的把问题分析给我看.)
当时, 我明白了, 这全都是我自己设下的陷阱, 我让自己一年活在自己建起的情绪困城,还怪别人呢!
我想告诉这为学长, 谢谢你. 我是应该回复你的, 我想告诉你我尽力做了, 但情况没改变多少. 我已经没用情绪处理这件事情, 但我很想离开. 只是我得做一些我应该做的事, 这些话, 我都讲不清楚. 希望你可以明白我吧!

与其花时间埋怨, 倒不如积极一点, 把心情换一换, 过更好的日子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