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13

成长

成长,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进入社会一年多了,多了经验吗? 多了知识吗?
还是多了那份嗔恨?

我一直怀疑,出世间的佛法,到底和尘世的价值观,怎样融合在一起。
那个“讲起来很容易,做得很难”中间的衔接,是什么?

我觉得我的spritiual life 很dry.
我害怕这样的自己。
以前的努力,仅仅是为了逃离痛苦的生活吗?
原来自己, 是彻彻底底的凡夫。
贪恋、嗔恨、愚痴、傲慢、多疑。
当然,我也有爱心、醒觉、智慧和慈悲。
人, 生来就是善与恶的综合体。
或许本质上,这些都没有不同。
与动物相比,我们多的,应该就是这种上进的思考和行动了吧!
所以才有了善恶、有了阶级,再有了痛苦。
看清实相。这个实相,是什么?

---------------------------------------------------------------------------

我对情绪太敏感了。
有时候我不明白,我真的需要看到那么清楚,然后逼自己到墙角吗?
好笑的是,这个特质,却让我觉得,这是生生世世以来,修行的结果。
多年以来,我都睡不安好,我在恐惧什么?
死亡。 这是我最亲密的伴侣,甚至可以感觉,它总在身旁陪着我,无论好的,坏的,它就那么静静陪着,偶尔会轻轻地跟我打个招呼。
我有能力的话,会讲它写成书的。



------------------------------------------------------------------------

那天我在机场,望着人来人往。
两场的记者会,让我和两名不得善终的人交错。
情绪有点复杂。
生命是那么脆弱的。
活生生的人,可以一下子,就变成了冷冰冰的尸体。
那我们再争什么? 再吵什么?
是因为我们要活着,所以才不放过彼此的吧!
死亡可以解开一些东西,是因为,我们不需要再活着了,所以,可以释怀?
那活着本身,原来那么残忍啊!

-----------------------------------------------------------------------

梦里又出现建筑物,又出现很多道门,又是在找出路。
梦啊,你要告诉我什么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