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11

新少林寺

从一上映就想看的戏

拖到二月才看

果然没令我失望

最近发现自己很少改变自己喜欢的事

很多事情虽然延迟了

忘掉了

但再碰回时心理还是有很大的悸动

像音乐,舞蹈,书法, 功夫

所以我决定, 我一生中要做到这些东西

一开始看<<新少林寺>>

主要是看导演怎么拍出禅武合一

但看后发现导演真的把一些佛教的精神拍出来时

真的很感动

有几幕我特别喜欢

第一幕

刘德华和小沙弥在大钟前练武

在大雪满天

当主角随着一招一式而投入整个练武

有种明朗, 沉稳而自在的感觉

喜欢, 很喜欢这个自在

再来是小沙弥为了救主持

拿着包子

面对凶恶的士兵

在一连串的枪声中迈向危险的敌方

我看到了坚持

看到了勇敢

在与自己习气对立, 拉锯的时候

若能一步步

勇敢地在生死中搏斗

我相信肯定可以如电影里的小沙弥

感动士兵

最后的一幕

在少林寺差不多要毁掉的时候

剩下一个小沙弥在雪地上练武

然后人数慢慢增加

慢慢增加

看到这一幕

忍不住要哭了

那是传承的感动

踏实而坚持

就是传承的精神

会不会生命也是如此

像种子生长, 长大, 成荫,老去, 落叶, 然后再回到黄土

而其中的变化

却已延生出更多的种子

在其中发挥

会不会生命中最大的力量

是付出?

因为一个人的生命是个人的

但是若一个人的生命贡献给大家

那他的生命是1XXXXXXX

最近朋友们会提到我变幽雅(HOHO =P)

可能是没有以前那么急躁

我喜欢离开烦恼的自在

那是佛陀爸爸送给我们最大的礼物

对于未来有点混乱

希望自己可以做到自己想要做的事

总之

努力修行

法喜充满

再去看一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