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0, 2013

生命是一个人的

前天我说
生命是一个人的
生的时候一个人来
死的时候一个人走
就算有多爱 也没有人 可以代替谁
我说一个人 不说孤单
因为我觉得生命来去并不孤单  它没有那么荒凉寂寞
事实它只是一个人的

然后我在一片文章
看到50岁的修行者也说了同样一番话
我是应该对自己的观察和悟性感到骄傲吗?
可一旦承认 却会带来一丝丝悲伤
要怎样和爱的人来去告别  那是需要更多的宽容和勇敢
----------------------------------------------------------------

笑容的背后带着千百年来的疑惑和恐惧
是不是放下自我 就等于放弃
或是这样才能打破局限
穿梭自在
而自我根本就没有消失
或许这就是人生路 就是修行路
在不断的轮回中去明白自己 和自己和好?

----------------------------------------------------------------

可不可以穿透情绪
真正地明白对方的心声
而不带给自己烦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