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9, 2013

愧疚 VS 祝福

今天我和妹妹吵架
我们很少吵架
吵架只为了一个人 爸爸

爸爸 这个担子
对 对我来说是担子
你可以说我是不孝的女儿
但我要真实说出来
承担家人是有压力的
尤其是当你一路挣扎
自己走过成长之路  你会觉得 你生命多了谁? 少了谁?
为何你要承担某些人
所以对家的眷恋很少

我不是不爱爸爸
我很疼爱爸爸
但是 我知道 我不能24小时待在他身边 待在家乡
我知道妹妹
很爱 爸爸
尤其好好照顾爸爸
变成了她的生命
我从外面看着 却没有办法拉她出来
她在做着我不能做的事? 不是吗?

可是我内疚
我心里觉得对不起他们

她发信息来说
只要她有需要 她会说
不需要我补偿

我心里依旧会有愧疚
但是 如果她自己也觉得没问题
我需要当这个拯救者吗?

为什么 我不能把这个当成是他们给我的祝福?

我们都有自己的开心、失望、愤怒,无奈 
我们都要自己的生命负责 

我可以做的 是带着这个祝福 活得更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