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14

恐怖的三人家庭游戏

我原以为把爱带回家
就是可以把光和爱带回家
似乎 幸福 包容 总在不远处
可惜我错了
我估计失误

回到家
首先打破的
就是原有的平衡关系
我 父亲 妹妹 三人的平衡被打破了
在父亲眼中
我和妹妹连成了一线
而这一线
正要慢慢长大
离开他而去
而他极之不愿意
然后竭尽所能
将我们辱骂 推开
或许 这样可以将我推走
而他和妹妹 又能回复同样的互动位置

三人家庭游戏
真是可怕的东西
偶尔我成为受害者
我父亲成为迫害者
而妹妹成为拯救者
又有时候父亲变成受害者
或是妹妹成为迫害者
这样循环的游戏
原本两个人 玩得不够尽兴
现在“三人” 刚好凑足 “ KAKI"
玩得不亦乐乎

看着会发脾气的爸爸
我也不懂是好事还是坏事
那个懦弱 一向随便的男人
总算要负担起一点点的责任
哪怕那么一丁点都好
我们都非常高兴
可是我又讨厌吵架
真是矛盾

沉默 心痛 胸闷了几天
我今天终于和他说一些话
某个程度上 我妥协了
这一年 就当着我报养育之恩吧!
他想要的 我都会做给他
如果 这是他最开心 最想要的东西

而妹妹 开始长大
有更多的勇气更多的理想
也逐渐开放
想着我俩的遭遇
我都觉得 我父母必须向我们道歉
但是就像那个人那样冥顽不灵
难道 我要等到道歉 才能快乐过日子吗?
我才不要 为什么我要祈求他们的允许
来决定能不能快乐地过生活呢?


我知道 这将会是艰难的家庭游戏
我在承接父亲的理想
也要启发和鼓励妹妹
还要兼顾自己的梦想和能力
不过 我相信
业 必须要面对 才能过去
让我们祝福我们整家人
可以用更多的包容和祝福 智慧和慈悲
来跨过这一场非常艰难的挑战吧!

祝福自己 祝福家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