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1

理大佛学会-FW1O有感

"如果 离开家圆让你惆怅徘徊
我们给你微笑 让你感到关怀
来自不同的背景
却有同样的憧憬
相聚理佛 是美丽的因缘..."

第一次唱家歌唱到哭
今天的结束
很大可能是在大学生涯里
最后一次和大家一起唱家歌

真的很感动
很感恩
感谢这个家改变我

还记得第一年孤僻, 自傲的样子
第二年因为受伤害 而变得更愤世嫉俗
第三年当辅导员 尝到成长的喜悦
到今天第四年 看到自己的存在是对别人有帮助
真的很感触

理大佛学会
一个我成长的地方
家外之家
在我不理解什么是家
怀疑"家"的价值时
是你们告诉我
这是我的避风港
是其中的善法和善友
在我挫败时
一次又一次
一次又一次
告诉我
你值得更好的
我们陪你一起走

谢谢你们
让我从孤独的" 我"
变成融入大家的 " 我们"

以前不喜欢听学长说: " 自利利他"
觉得不切实际
每次唱到这个部分 " 为了佛法 为了众生" 都蛮心虚
但今天 可以真正喊出 " 为了佛法 为了众生"
大大声 肯定地
所以要大大力给自己加油
也给曾经相信我 给我机会的人加油


还记得第一天学长问为什么会留在佛学会
想了想

真心
是每个人的真心

大家都说我口才很好
说的话很有说服力
其实不是因为技巧好
而是
我真正仔细地留意大家
用真心 和大家交流

理大佛学会
我在毕业前
可以做的
都努力做的
衷心的祝福你
40年后又40年
不是数字和骄傲的问题
而是你, 是大学里唯一传播善法, 佛法的地方
所以我会努力的 在哪个角落
都会继续呵护这盏灯

感谢所有的法侣
我爱你们
也希望我们可以一起走在佛道上
继续为需要的人分担与分享

祝福自己 也祝福大家

No comments: